close

         怪哥是個很妙的人,晚上他會在酒吧忙他的小世界,到了凌晨三、四點時,他不會馬上回家,他會跑去西子灣坐在堤防邊看一片漆黑的海,然後會抽上一包菸才回家,但多半都會有人陪他,對!那些對海有特別期許的釣客,熟客都知道他有些故事,但不知道故事的人其實佔大多數,他也不喜歡去說自己的故事,而且知悉故事的人都是從長髮女子那邊聽說的,基本上是不會有人聽到他親口說曾經發生什麼事,直到有一天,那是一個很熱的晚上。

        這天是很熱的一天,酒吧進了一大堆啤酒,為了應付多元的客人,怪哥進了一大堆我看都沒看過的啤酒,我坐在我常坐的位子,我女友坐在旁邊嘟起嘴不理解這地方到底哪裡好玩;剛開店,員工還沒打卡上班怪哥一個人搬那些啤酒,他不喜歡送貨員幫他把些貨品搬進倉庫,很多事他多半都是親力親為。

     〝小子!今晚請你們喝,愛喝什麼就喝,來!幫我搬!〞    〝不會吧!我可以說不要嘛!〞                                                                                                                                                〝那我可以跟你女友說上次你說什麼嗎?〞女友一聽從我屁股捏了一把  〝渾蛋!我就知道你很多怨言!〞                                                                                                                            〝我啥時說了什麼話呀!怪哥  !你是巴不得我們吵架嘛!〞  〝當然要!這樣我生意就更好了!兩個失戀的人!我可以賺多少呀!〞  雖然知道他很無恥,但沒想到她會無恥到這地步。

     〝好!我搬!但我不想喝免費的酒!我想聽你的故事!〞  怪哥皺一下眉頭  〝好呀!  這樣我更省了!〞  一切忙完後,怪哥拿起最左邊的杯子開始擦,我湊上前準備聽他說他的故事,女友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怪哥的故事會那麼吸引我,但也是湊上前準備洗耳恭聽。

    〝我曾經出車禍,然後我沒事.....〞   〝.......〞   〝........〞   〝.......〞  〝........................................................〞

    〝沒了?〞    〝對呀!我說完了!〞 媽的!我被陰了! 怪哥一邊大笑一邊說我沒說要聽什麼故事,然後拿起第二個杯子又開始擦了。

    〝這太賊了吧!哪有人那麼沒品壓!〞   〝阿~你真幸運!在你面前就有一位!〞  

    女友把頭髮塞到耳然後拋一個媚眼給怪哥〝那我可以免費嘛?老闆。〞  

    〝可以!姑娘妳當然可以!〞 老闆馬上幫他調了一杯牛奶糖,她晃著杯子對我挑釁,我只能乾巴巴的喝著啤酒,還要錢!

      〝歡....〞 怪哥的歡迎只喊到一半,回頭一看是一個非常有氣質的女人,年齡大概跟長髮女子一樣,但整體氣氛十分令人驚嘆,五官的擺放稱不上非常完美,但迎合出來的氣氛讓你會很想多了解她一些,她一頭俐落的短髮以及潔白的洋裝好似一位公主,或許也是大嬸,總之是一個擺在哪你都會覺得驚豔的女子。

    〝好久不見!吃了嗎?會不會口渴? 結....〞怪哥邊問話邊走出吧檯,洋裝女子就馬上衝去抱住怪哥,然後開始流淚,我嚇傻了,一旁的女友嘴巴張的跟馬一樣大,我又嚇傻了。

       上次那批年輕人好死不死又剛好進店,進來卻沒任何動作嘴吧也張的跟馬一樣大,女子一直哭怪哥只是安撫,好像現場都沒其他人,女子哭多久我也忘了,只知道我嘴吧閉起來時,口腔像沙漠一樣。  

     〝好久不見了!十三!〞長髮女子打了個招呼,她從哪出來的我剛剛真的沒看到她,女友在一旁也很疑惑看著我〝她剛剛在嘛?〞我只能遙遙頭不清楚。

    兩名員工進來發現現場好像有點詭異,直接問怪哥〝今天要開店嘛?〞  〝不開了!你們打卡一邊玩去,要喝什麼自己弄。〞

  〝那我們呢?〞年輕人站在我們後面,像在爭取什麼權力一樣。    〝免費!自己弄!〞  他們樂的跟眾樂透一樣,好像很久沒喝酒一樣直接搬一箱啤酒、拿了兩罐黑牌。

  〝你還是一樣做什麼事都隨便!〞   〝今天怎麼會來?我們快十年沒見面了吧!〞   〝我跟他離婚了!所以就回來拿我的杯子了!〞   怪哥嘆了一口氣從那十二個杯子中拿起裂開的那一個杯子,然後遞給女子的前面 。    

   〝紅酒杯底部十三,只是多了個裂痕,真是好笑,該裂的應該是杯子主人。〞  怪哥拿一瓶積滿灰塵的紅酒,年份是2010年的看起來很便宜,不過放那麼久不知道價值會不會漲起來。

   〝怪哥,你們好像有很多事要說,不然我們先回去吧,別忘了你欠我一個故事!〞   〝你又欠東西了?〞十三小姐斜眼看了一下怪哥   〝沒啦!這孩子一直要聽我們的故事!〞

   〝那你說呀!他一定也會希望我們故事更多人知道的!〞  〝他打死都不說!都我在說!〞 長髮女子又出現了,她剛剛是不是又消失了。

   〝可事零你不是不大熟悉我們的事嘛?〞 原來她叫零....幹!又消失了! 跑到吧台了?!  

   老闆把十一個杯子拿到我前面',原來大大小小不一樣的十一個杯子有一個共通點,底部都有刻數字,如果每一個杯子代表一個人的話那就代表還有十一個人還沒來拿杯子。 

arrow
arrow

    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