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什麼東西都沒有酒吧,要說有也只有椅子跟桌子,擺設一切簡單卻讓人覺得一股想睡的豐富情感,老闆沉默寡言跟他的狗一樣(雖然他的狗已經睡著了),而且老闆沒事就是擦著杯子。

     那是在20歲時經過的酒吧,老闆看起來陰鬱而且一股全天下都不瞭解我的感覺,沒錯那是在開店的時候,我問老闆為什麼只有開店的時候才會如此,老闆說為了跟睡覺的時候一樣,那是他的初戀跟他說的,她說她一直在睡覺而且睡前脾氣超差,自此之後他就更變本加厲的睡覺,喝了很多咖啡都還是一樣愛睡覺,所以他不開咖啡店他開酒吧,這樣會睡得更好。晃眼兩年,老闆每天都會擦那些杯子,那些已經很乾淨的杯子,即使他已經把他擦得不能再乾淨了,他還是一如以往的每天都是擦那些杯子,奇怪的是其他杯子卻不在他手上長期愛護,這天我又因為跟女友吵架又來酒吧發呆,好奇的我又看著老板擦杯子,為什麼其他的杯子不擦只擦那幾個杯子?

   老闆喜歡擦杯子外還喜歡玩弄放在架子上的大盤帽,一頂全白掛著海錨的大盤帽,這實在很詭異開店就擦杯子、玩帽子,對待客人也很隨便,有時還讓客人自己進去吧台拿酒、調酒,他說他心情很好會這樣,心情不好也會這樣,老闆的髮線很高卻一副無所謂他那中年危機的禿頭,喜歡抽著便宜的煙聽著狂妄無知的電音,原本覺得這樣的人穿著打拚應該很隨興,卻沒想到他的服裝舉止卻很年輕,好像也沒違和感,就這樣大家習慣了他的一切的怪,大家便叫他怪咖,他樂於這個綽號,此後綽號變成怪老闆,又變成怪哥。

  〝為什麼一直擦著杯子?〞我的好奇在那一夜的無奈變得更加明顯也大膽。

  〝因為我在等杯子的主人來拿回去,要保持得很好不然他們回來拿的時候我會被靠腰。〞老闆微笑的說,但不是很認真;今天客人很少只有兩三隻貓老闆也多了一些話。

  〝已經幾年沒來拿了?為什麼杯子要放你這?〞老闆把杯子放回原位,又拿了另一個紫色的杯子打算繼續擦。

  〝故事有點長,不是很想講!〞 我有點吃驚,老闆向來都什麼都說好的,今天有點不一樣,還是今天的問題不大一樣,我不太了解。

        老闆繼續擦他的杯子,我好奇了的算了一下幾個杯子,一共十二個杯子看起來就很便宜的杯子,大大小小不一樣,威士忌杯、紅酒杯、.... ,好像是一組的但顏色又不一樣,其中有幾個杯子已經缺角,而且有一個還有裂痕了,這實在很詭異。

  〝說一下嘛!我也很好奇很久了!〞旁邊突然出現一個長髮女子年齡該有三十,為什麼剛剛沒發現她在旁邊,她是從哪出現的?

  〝妳明明知道的!一邊玩去!〞老闆又換了一個杯子,那是唯一裂開的杯子 。

  〝有什麼關係!今天很無聊,這個小弟弟或許會給你答案,這些不都是他這年紀的時候你搞出來的。〞看來這女的跟他認識有十年多了。

  〝今天沒那個心情,歡迎!〞來了一批年輕人,老闆規定員工不要說歡迎光臨,他說歡迎光臨像白癡一樣,而且他的員工可以坐著、滑手機,態度也不用太好,雖然老闆的員工只有兩個。

    旁邊的長髮女子點了一根菸,走進去吧台自己調了一杯瑪格莉特,她俐落的手勢好像在泡牛奶一樣,然後把瑪格莉特移到我前面說〝請你喝!老闆請客!〞我看著老闆忙著準備那批年輕人點的酒,好像有聽到的感覺,但我還是喝了,這間酒吧不就是隨性一點嘛。

   〝下一次調別種調酒請別人喝,別總是調瑪格莉特!〞長髮女子笑了一下〝 我調另一杯給你喝。〞 老闆卻大笑說〝弟弟呀!下次別喝她其他調的酒,上次有個客人喝完馬上掛急診!哈哈哈!〞長髮女子笑著接話說〝他剛開店時還把家庭用的蘇打粉,跟食用的蘇打粉搞錯,差點就搞出人命了。哈哈哈〞老闆好像想起來然後很無恥的大笑說那個客人還要多來一杯,結果喝著喝著就發現不舒服了。

     大概到了午夜,年輕人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好像喝了不少酒,有個人還哭了,簡直像戰爭一樣吐得滿地,還有人已經站在桌上大聲咆哮,在這間酒吧卻很正常,大家似乎都是壓力很大的時候才會來這,每次這樣老闆只會笑一笑拿拖把掃把給他們自己收拾,有些客人總是會發脾氣起來,然後作勢要打老闆還時還真的打了,但這時其他桌客人就會站起來對付失控的人,好像恨團結又很危險的酒吧。

   這一夜截取的畫面很詭異,吧檯的人員擦著杯子,女客人再偷拍客人,有人倒在地上、有人吐了一大堆東西在別人身上 、拿著空瓶哭的人、站在桌上很嗨的人、更多是酒杯碰唇暢飲的人,這間酒吧叫什麼呢?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裡的人都很瘋狂。

 

 

 

arrow
arrow

    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